端午送关怀 粽香暖人心 ——城固县二里镇中心卫生院开展端午节慰问

  • 发布日期:2020-06-27 09:31
  • 来源:二里镇中心卫生院
  • 字体大小:
  • 打印:

粽叶清香,飘入病房;粽香情浓,如约而至。“大爷,您好,今天是端午节,我们医院为您送上一点心意,祝您端午安康,早日康复!”二里镇中心卫生院院长李峰亲切地说。你们太有心了,谢谢你们的关心和照顾!端午节怎么没有休假,和家人在一起啊?”老大爷感动地问。

“我们每年端午都和病人一起过节,这已经是我在二里的第十二年了。你们负责开心治疗,我们负责消灭疾病,让你们带着健康早日回家!”李峰高兴地回答。

一直以来,城固县二里镇中心卫生院始终践行“尊重生命,无私奉献;人文关怀,优质护理。”的服务理念。

6月25日一大早,医院领导班子就带领医务人员为住院患者送粽子和祝福,让每一个因为疾病而在院治疗无法与家人团圆的患者都能享受到节日的温暖。

医患情深,粽香弥漫。收到粽子后,多名患者连声道谢,场面令人动容。

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二里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小分队,提前开展“健康扶贫·粽情下乡”活动,他们带着粽子、绿豆和白糖等慰问品看望贫困户,宣讲解读最新扶贫政策,努力提升贫困户对健康扶贫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近年来,城固县二里镇中心卫生院依托传统节日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党员走在前面、做出表率,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引领志愿服务蔚然成风,树立服务群众新风尚;志愿服务队赶赴一线、深入病房为贫困群众、住院患者送去节日的礼物和祝福;通过改善医疗服务,推进人文关怀,提升就医体验,全力满足患者多元化、多层次的服务需求,让每一位患者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