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解放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

  • 发布日期:2024-03-19 17:10
  • 来源:县文明实践中心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三月春风送暖,雷锋精神永传。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做雷锋精神的继承者、践行者、传播者,坚守初心使命、勇挑时代担当,接续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3月19日,解放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解放街平安公园举行“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社区“1+X”联动机制成员单位、辖区志愿者、辖区居民群众共90余人参加了活动。

image.png

平安公园内,中医义诊活动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志愿者们为老人测量血压、测血糖,按摩肩颈腰腿,并针对老年人慢性病、多发病、常见病提供用药指导服务,传授健康养生知识,帮助他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

image.png

口腔专科的志愿者们向居民讲解口腔健康预防知识,现场教大家如何正确刷牙等日常生活护牙**作,为现场居民做口腔义诊检查,并根据每个人不同的口腔情况讲解牙齿日常保健及口腔疾病预防等方面的常识。

image.png

    县烟草局的志愿者们在活动现场设置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宣传咨询台,面向群众开展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卷烟真伪鉴别、零售许可证办理等咨询活动,为消费者、零售户传授真假烟辨别技巧,传授卷烟防调包知识,引导居民增强防骗意识和能力。

image.png

县水利局开展了世界水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册、呼吁全民节约用水、营造“要我节水”变“我要节水”的良好氛围。

image.png

通过开展活动,不仅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也掀起社区学雷锋活动的高潮,让学习雷锋活动融入生活日常,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下一步,博望街道解放街社区将继续发扬雷锋精神,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服务质量,真正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