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五堵镇二里山村组织开展“绿化环境 共筑生态”志愿服务活动

  • 发布日期:2024-03-12 09:30
  • 来源:五堵镇
  • 字体大小:
  • 打印:

随着春风的吹拂,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城固县五堵镇二里山村组织开展“绿化环境 共筑生态”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双手为家园增添一片新绿。

配图 (2).jpg

活动现场,志愿者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按照分工分组,各自忙碌起来,有的志愿者负责用铁锹挖掘树坑,他们挥汗如雨但脸上都充满了笑容;有的志愿者小心翼翼地搬运着树苗,轻轻地将它们放入坑中,用铲子将周围的土壤铲入树坑,轻轻地覆盖在树苗的根部;有的志愿者提来水桶,给每棵新栽种的树苗浇水,水滴滴落在土壤上,发出清脆的声响,仿佛在为新生命的到来而欢呼。同时,大家彼此分享自己的植树经验,交流如何更好地照顾树苗,让它们茁壮成长。经过大家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共植树200棵,一棵棵小树苗迎风挺立,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种下了春天的美好,为早春的二里山增加了一抹新绿。

配图 (1).jpg

配图 (3).jpg

此次植树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广大群众植树造林和保护环境的意识,用汗水和热情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发展理念,增强了志愿者的活力、凝聚力和服务意识,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更加深入人心。下一步,五堵镇二里山村将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深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强化宣传引导,呼吁更多的群众参与到保护家园、绿化家园的队伍中来,共同铸造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