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文川镇扎实召开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

  • 发布日期:2022-08-11 08:49
  • 来源:文川镇
  • 字体大小:
  • 打印:

 2022年8月9日下午15时,文川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镇党委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和负责人居环境整治的干部参加,镇长苏媛主持会议,并就此项工作做出了重要强调。

图片      会议观看了视频《创富者》,讲述了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如何激发村民的内生动力,让村民自主参与到村上的治理中,将一个“三无村”打造成了AAA级景区村庄。

图片

会上镇纪委书记刘鹏飞通报了全镇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联合村、毛家岭村、文东社区、文星村就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示范片打造具体做法进行了交流发言。


图片

会议强调


要坚持高位推进,强化组织保障。镇生态环境办、各村(社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作为一项重要的任务来抓,切实采取过硬措施大干一百天全力攻坚。

要坚持农民主体,强化宣传发动。一方面重视村民内生动力,让村民自主参与到此次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中来;另一方面充分发挥村民理事会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做出表率,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积极性。

要坚持规划引领,强化示范带动。各村(社区)要成立相应机构,制定详细的行动方案,统筹做好“百日攻坚”行动的谋篇布局;通过开展“最美庭院”评比等活动,实现“一户美”带动“户户美”,“一村美”带动“村村美”。

要坚持统筹兼顾,强化整体提升。做好环境整治与产业发展、公共服务、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落实互相促进,实现整体发力。


图片

下一步工作


 我镇将以“百日攻坚”行动为载体,持续加大环境整治力度,达到“干净整洁、绿化美化、示范带动”的目标,确保清理道路沿线、河道沟渠、集镇市场、村庄庭院等工作有效进行,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以崭新的村容村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