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扶贫 情暖中秋”---航空新城医院慰问义诊走进村镇

  • 发布日期:2020-09-30 08:29
  • 来源:城固县航空新城医院
  • 字体大小:
  • 打印:

9月27日,城固县航空新城医院“健康扶贫·情暖中秋”走访慰问暨下乡义诊活动走进村镇。

微信图片_20200929082953.jpg

上午九时许,医疗队首先到达慰问义诊第一站---汉台区徐望镇三郊村。在村委会的义诊活动现场,早已围满了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医院内科、外科、骨科、妇产科、五官科等多名医疗专家热情接待看病群众,为他们量血压、测血糖血脂、开处方、检查,并耐心解答前来就诊群众的各种问题,提出科学合理的治疗方案。同时,医疗专家们还为现场村民传授普及了一些农村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及用药知识。

活动现场,一位行动不便的村民在家人的陪同下,坐着轮椅到义诊现场。进行了血脂血糖、血压等一系列检查后,他激动地说道:“航空新城医院这次活动好啊,让我们这些行动不方便的人在屋门口就能做检查,真是太好了!”

随后,在该院领导的带领下,党政工一行人带着月饼、油、奶等中秋慰问品来到曾在医院住院的贫困户患者杨某家中。杨某病情康复后外出打工,家中剩老母亲一人。93岁高龄的老人见到医务人员,激动地拉住医务人员的手,一个劲儿地夸党的政策好,感谢医院治好了他儿子的病,感谢医院还惦记他们。

下午,医疗队又分别前往老庄镇潘张付村和崔家山镇五渠寺,看望慰问了贫困户患者,并开展了义诊活动。据统计,这次义诊活动共计看诊120余人次,测量血压、血糖80余人次,妇科检查10余人次,发放各类常见病、多发病及合疗报销宣传资料200余份。

时值中秋来临之际,航空新城医院将温暖、爱心带进了群众家中,让困难群众深切感受到医院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让他们高高兴兴过个中秋团圆节,医院也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继续关注和帮助弱势群体,关注基层群众的医疗健康,为一方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