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上元观镇全面打响疫苗接种战役

  • 发布日期:2021-05-20 14:40
  • 来源:上元观镇
  • 字体大小:
  • 打印:

    上元观镇党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抓手,通过强化宣传、广泛动员、狠抓落实,努力把免费接种工作当成是惠及民生福祉建立免疫屏障的群众实事办好。

       一、思想重视,摸底全覆盖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后,上元观镇迅速行动,先后次召开镇村干部、驻镇单位负责人会议,对疫苗接种摸底、宣传等工作进行全面细致安排,各村、各单位也相继召开村组干部会、逐户细致摸排对接种工作进行宣传、摸底,摸底工作全覆盖、无死角,确保了疫苗接种工作有序、顺利进行。

       二、干部先上,打造排头兵。上元观镇向各村(社区)干部、群众发出倡议书,倡导镇村干部、广大居民率先垂范,带头接种疫苗,以最有效的方式科学应对疫情,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每一名干部、每一位党员都是疫苗接种的实践者和宣传员,通过现身说法,讲解自身接种疫苗感受,积极传递疫苗接种的安全性、有效性,从而带动广大群众踊跃加入接种疫苗行列。截至目前,辖区镇村干部、驻镇单位干部、工作人员300余人已全部接种疫苗,群众2860余人已接种新冠疫苗。

       三、宣传动员,人员全辐射。上元观镇借助镇村社会治理网格群、镇村干部工作微信群、QQ群、村民微信群、朋友圈、入户走访、印发宣传彩页、张贴倡议书、横幅、村卫生室展板等各种方式把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告知群众,鼓励群众相信科学,打消顾虑,让群众对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知尽知”,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群众对疫苗接种的知晓率,着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四、镇村联动,为民办实事。针对近期农忙的实际情况,镇卫生院加班加点做好接种的安排和服务,镇村组三级干部确定专人负责作为联络员随时对接接种点接种情况,并及时通报接种进度,减少群众排队等候时间,分时段电话或微信通知群众,并协助工作人员现场指导群众登记信息,维持秩序,提醒接种后注意事项。暖心的服务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