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解放街社区:开展“文明交通我先行”志愿者服务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9-28 10:41
  • 来源:县文明实践中心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文明交通”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窗口,也是城市文明程度的最直接体现。为了进一步营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解放街社区以“五星创建,双强争优”工作为抓手,在辖区内开展“文明交通我先行”义务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9月20日,解放街社区社工站组织的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早早地来到民主街小东门十字红绿灯口执勤,在交警的指导和协助下,志愿者们对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人闯红灯、行人乱穿马路、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市民遵章守法,文明出行。

图片
图片

活动当天,累计劝导不文明穿行马路行为31人次,提示两轮机动车不违规停放8车次,引导老人及儿童过马路7人次。发放《城固县县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倡议书》200余份。志愿者们用文明的语言、热情的态度劝阻行人改正横穿马路等交通陋习,以自身的良好形象倡导文明交通,提高广大市民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使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了释放正能量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