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天明镇:温暖冬至,暖趣常伴

  • 发布日期:2023-12-22 17:33
  • 来源:天明镇
  • 字体大小:
  • 打印:

冬至是中国二十四节气之一,同时也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更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继承中华民族传统习俗,同时也为了能让辖区的独居、孤寡、残疾老年人能过上一个温馨的冬至。12月22日,天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温暖冬至、趣味常伴”活动,为辖区的特殊老人送去关怀和温暖。

图片1.png天明镇元秀邱村开展“留守老人、欢渡冬至”活动。在老人家中,志愿者们与老人促膝谈心,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及饮食起居情况,使老人们亲身感受到关怀。在活动中,村干部和老人们一起包饺子,他们有的拌馅、有的擀饺子皮、有的包饺子、有的下饺子,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热气腾腾的饺子不一会就新鲜出锅。

图片2.png

   

老人们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脸上挂满了笑容,在寒冷的冬天心里暖暖的。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给了每一位老人,让老人及困难家庭感受到了温暖,弘扬了奉献、团结、互助、友爱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