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燎原社区:开展“情暖童心 . 共沐书香” 庆“六一”亲子阅读活动

  • 发布日期:2023-05-29 17:06
  • 来源:县文明实践中心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六月的步伐欢快,像孩子们活泼乱跳的脚丫......属于孩子们的节日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良家风,营造良好的亲子阅读氛围,让小朋友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近日,博望街道办事处燎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情暖童心,共沐书香”庆“六一”亲子阅读活动。

BF997A31@690F3A66.01667464.jpg.jpg

活动中,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自由地徜徉在书的海洋中。小朋友们在社区“农家书屋”自由地挑选各自喜爱的书籍,和家长们围坐在一起,认真阅读,并根据书中的精彩内容,不时进行互动交流、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一个个亲子共读的温馨画面,增进了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也在孩子心中播下了喜爱阅读的种子,让孩子们在经典诵读、绘本故事阅读中,与经典同行、与名著为伴,真正使孩子们体验阅读的快乐,为孩子的成长留下了美好回忆。

BF997A32@D8E73776.01667464.jpg.jpg

活动最后,孩子们表演了舞蹈、电子琴演奏、诗歌朗诵等精彩节目,社区工作人员也参与其中,大家在和谐、欢快、和愉悦的氛围中共同感受节日的快乐。随后,社区给孩子们送上了“六一”儿童节礼物,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回报父母,贡献社会。

BF997A33@1D5B532D.01667464.jpg.jpg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阅读的快乐和重要性,还有效促进了和谐友爱的亲子关系,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了中华民族优良家风,为打造书香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BF997A34@CD89FD7E.01667464.jpg.jpg

  社区是连接学校、家庭、社会的重要纽带。下一步,燎原社区将继续充分发挥社区服务职能,积极构建社区、学校、家庭“三位一体”的育人体系,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读书活动,引导广大家长要和孩子一起把亲子阅读作为基本生活方式,建立“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习惯,努力成为孩子阅读的好榜样,让书香充溢每一个家庭,用阅读传递好家风好家教,以好的家风促进好的社会风气,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