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龙头镇熊家山村开展敬老爱老活动

  • 发布日期:2023-10-25 09:27
  • 来源:周扬
  • 字体大小:
  • 打印:

     早上7点,熊家山村“一约五会”的成员们就陆续来到村委会,为今天重阳节活动开始忙碌,大家伙忙着打扫卫生、布置现场、清洗食材,旨在给村里的老人们过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

     “每年的母亲节、重阳节,我们村都会组织敬老爱老主题活动,让村组干部、党员、乡贤、“一约五会”成员、志愿者们行动起来,开展系列活动学习传承孝道文化,孝老爱亲,培树引领文明新风,涵养优秀家风民风。”熊家山村党支部书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王志强说。     

     活动在暖心的志愿服务中开始。志愿者们为老人们理发、梳头、剪指甲。村医给老人们测量血压,并叮嘱注意季节变化,头疼脑热要及时就医,保重好身体。

     文艺演出活跃了节日气氛,也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广场舞、秦腔、快板都是老人们喜闻乐见的节目,欢快精彩的演出向老人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和祝福,祝他们节日快乐,身体安康。

     年近80岁的秦腔爱好者熊体恒登台演唱了秦腔《铡美案》选段,赢得了阵阵喝彩和掌声。演唱完他说:“今天把我们这些老年人组织起来拉家常,看节目,过重阳,我们都很高兴,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要经常组织参加一些活动,丰富我们的老年生活。”

     乡贤、“声声入耳”宣讲员王建文向老人们宣讲了党对老年人的关怀关爱以及对老年人的各项好政策。同时,也号召现场的老人们要把好的家风家教,优良传统传承给子子孙孙,让他们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

     九九重阳,久久安康。一桌桌可口的饭菜是大家对老人们的心意。酸甜适宜的糖拌西红柿、荤素搭配的焖肉、软糯的油炸麻圆等一道道菜品都是大家的真情流露。忙前忙后为老人们端菜的青年党员熊涛说:“百善孝为先,今天的活动让我很有感触,也很受教育,我们要学习好、传承好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用一言一行践行孝老爱亲。”

     孝老爱亲,敬老爱老是传统,也是美德。龙头镇党委、镇政府始终把传承孝道作为镇域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部分。近年来,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基层治理等工作不断促进孝道文化的弘扬与传承,通过一系列志愿服务和为民实事,积极在全镇营造出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让老人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享,安享老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