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天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4月工作总结

  • 发布日期:2023-07-10 09:33
  • 来源:天明镇
  • 字体大小:
  • 打印:

今年以来,天明镇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人居环境整治为契机,紧抓宣传教育、文化惠民、文明创建、弘扬新风,大力开展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大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现将本月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缅怀先烈寄哀思 文明祭祀树新风

   为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节日文化,培养和推动文明新风建设,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薪火 弘扬时代精神”为主题的清明祭扫烈士纪念碑活动。在苍松翠柏掩映、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志愿者通过默哀、敬献鲜花、深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敬仰之情。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坚定崇高理想信念,以革命烈士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将把对革命先烈和英雄人物的怀念和敬仰之情,转化为今后工作和学习的强大动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文明祭祀新风尚,传播社会文明。

二、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大力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司法所、镇综治中心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围绕什么是国家安全、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应履行的义务等方面知识,耐心细致地向过往群众讲解《国家安全法》《保密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教育引导群众认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帮助群众提高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旨在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掌握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活动中累计发放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手册、电信网络防范诈骗指南等宣传资料4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