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桔园镇张家窑村老党员周建珠通宵疏通全村排水管道守护平安度汛

  • 发布日期:2020-08-14 12:44
  • 来源:桔园镇
  • 字体大小:
  • 打印:

8月11日,根据镇党委政府关于防汛工作的紧急部署,周建珠白天同村干部对全村安全隐患点及重点监测户进行排查,劝说危险地带群众安全撤离。晚上,周建珠回家看天气预报报道晚上可能有大雨,想到村内的排水管道还没来得及检查,拿起铁锨就要出门。“你累了一天了,天黑出门不安全,明天再去吧”,老伴关切地说到。“不行!我这个村干部是乡亲们选出来的,我不能辜负他们的信任。更何况我还是一名老党员,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我的责任,今晚不去检查排水管道我睡觉都睡不踏实。” 

走到村子的田间巷道,看这一段排水沟有点堵塞周建珠拿出铁锨掏出淤积的杂物,看那一段排水沟泥土塌陷他又弯腰开始疏通…。半夜里路边居住的曹大爷看到有一盏灯在来回晃动,走近一看发现了满身泥水的周建珠。曹大爷不解的问他半夜下雨你不回家在这干嘛?他答道:“去年下大雨咱们村上排水管道堵塞群众吃了大亏,好多庄稼都被淹了,这次我把排水管道提前疏通好,绝不能让群众再受损失了”,曹大爷感慨的说:“这才是人民的好干部啊”!在这期间,周建珠的老伴多次打电话催他回家睡觉,他电话里都对老伴说了同一句话:“还有一点点,马上就回来了”。崇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促使周建珠越干越起劲,他在争分夺秒的疏通排水管道守护村民平安度汛,每疏通一段他心里就舒坦一些。干完了一组二组接着去三四组,直到全村六个组都疏通完他才长舒了一口气,起身准备回家,这时拖着疲惫的身体一看时间,天已经亮了。

      周建珠,男,1957年4月出生,1999年7月加入中国中产党,现任桔园镇张家窑村监委会主任。他虽然年龄较大,但在村日常工作中老当益壮,能圆满解决村里的疑虑难题,是村两委班子中当之无愧的中流砥柱。遇到邻里纠纷、群众上访他冲锋在前积极化解;遇到脱贫攻坚为困难群众修建厨房,他无偿前去修建。疫情防控期间,他在村口24小时监测值守。防汛防汛关键时刻,他亦主动作为,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