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博望街道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全力筑牢汛期安全堤坝

  • 发布日期:2021-08-25 10:33
  • 来源:博望街道
  • 字体大小:
  • 打印:

今年入汛以来,博望街道党工委严格落实市委“三防两推一巩固”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自觉把防汛救灾一线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检验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战场、践行初心使命的“大考场”,切实发挥“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及“博望大妈”志愿者靠前作战,坚守一线,筑牢汛期安全“堤坝”,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有效应对后期可能发生的局部暴雨和其他突发汛情,进一步提高博望辖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党员干部突发性事件的处理协调能力,按照博望街道党工委统一安排部署,8月20日,各村(社区)结合实际依次开展了防汛应急演练。


C:UsersAdministrator.SKY-20201228YWEDesktop\u5fae信图片_20210826112250.jpg


演练中,各村社区防汛抢险队伍集结到位后,分成指挥协调组、应急抢险组、医疗救援组、后勤保障组,迅速投入工作,展开抢险。指挥组及时联系待撤离人员,了解现场情况,精准掌握救援困难和问题后,抢险组和救援组立刻出动,奔赴险情一线。抢险组现场查看了涉险群众的住房情况,确定需要转移后,耐心对涉险群众进行劝导动员;救援组则对涉险群众,尤其是老人儿童的身体状况进行初步诊断,确保能够转移。反复劝说后,涉险群众接受了撤离的意见,配合救援组离开。抢险组帮助群众搬离家中贵重物品,同时切断电源。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很快涉险群众就被撤离到其安全地带,在指定地点进行安置后,救援组及时对受伤群众进行身体检查和救治。后勤保障组为撤离群众安排了简易床铺,送上了饮用水等生活用品。在安排好被撤离人员的生活后,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圆满结束。


这次演练中,各村(社区)的防汛抢险应急队伍都圆满完成了紧急救援任务。是博望街道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打造“招之能战、战之能胜”过硬干部队伍的务实举措,是全街道党员干部担当尽责、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的集中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