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为民服务办实事

  • 发布日期:2021-08-13 12:47
  • 来源:天明镇
  • 字体大小:
  • 打印:

一个人的人生价值在于——在自己的事业和追求中,发出了多少光和热。有多大的力就发多大的光,这是一种气魄和胆量,这是一种执著和诚恳,这是一种意志和信仰,这是一种柔韧和坚强。响应村文书龙小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诺言,身体力行诠释着人生的价值。

今年32岁的龙小婉,被村民们选任村文书。进入村委会4个多月来龙小婉在工作岗位上,任劳任怨,兢兢业业,热情对待群众,真诚服务百姓,一事同仁。有人认为村文书就是服务人的,而她却不苟同,她把自己的工作当作一个大舞台,凭借一份对群众服务的热忱之心,凭借一份对工作的热诚,努力使这个舞台变得绚丽多彩,散发无穷的魅力,她在接待群众的过程中,牢记"视群众为朋友、家人"的服务理念,在老人高龄复审时,有些老人行动不便,她主动上门为他们复审,打通了基层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她说:“我刚来,要学的东西很多,要给老百姓留下好印象,千方百计让群众满意、让群众放心。”她的一言一行,把温暖传递到每一位百姓的心带着责任、带着真心、带着问题、带着谦虚、深入田间家中,与群众一起话家常,把村民当亲人,自然而然的让群众喜欢、支持和相信。让群众切实地感受到村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新冠疫苗接种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她顶着烈日奔走在乡间小路,接送村民去医院接种疫苗,满脸汗水的她却一笑而过,没有一句怨言,为了村民,她正是这样默默地奉献着。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她能注重向其他同事学习看齐,取长补短,加强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对于她来说,许多工作都是陌生的,现代化的电脑管理系统,工作方法和服务模式,都需要不停的去学习,去摸索,她认真学习,不断进步。 

龙小婉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千说万说不如做一件实事,作为村级干部要切实为党和政府分忧,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兑现自己的任职承诺。我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要将有限的能力和精力发挥到最大,真正干成几件群众看得见、摸得着、能受益的实事好事”。这就是她——龙小婉,一名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了许多不平凡工作的平凡人,她谱写出一首职场人的奉献之歌!


(信息来源:天明镇响应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