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城固县举行“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文明城固”2023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

  • 发布日期:2023-03-03 09:51
  • 来源:县文明实践中心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春风送暖,情满三月。3月2日,“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文明城固”2023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民乐家苑广场举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奇涛宣布活动启动,县人大副主任靳侠、县政协副县级常委鲁志军出席活动,各相关责任单位和15支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队,公安、税务、消防、社区等不同行业的志愿者代表和市民群众参加活动。

图片

本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主办、县委文明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承办,旨在发出弘扬雷锋精神,共建文明城固倡议,现场展示优秀志愿服务活动,启动我县2023年学雷锋活动月,表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动员全社会力量投入到学习雷锋精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热潮中来。

图片

图片

活动在古筝《幸福中国一起走》中拉开帷幕。仪式上,县委宣传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县委文明办主任周强宣读倡议书,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宣读了《关于表彰城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的决定》。27名“新时代文明实践优秀志愿者”、1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1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代表分别走上领奖台,并和颁奖领导合影留念。2名受表彰代表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图片

现场设立有奖问答环节,气氛十分活跃,大家纷纷举手抢答,工作人员为每一位答对问题的参与者送上一份小礼物作为鼓励,让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及学雷锋志愿服务的认识更加深入。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各志愿服务队按计划在广场学雷锋志愿服务展示区开展了理论宣讲、科普宣传、应急救护培训、爱心义剪、健康咨询义诊、法律知识普及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在社区开展了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消防志愿者们进行了逃生演练、灭火器使用方法普及等志愿服务活动;交警大队组织文明交通志愿者在中心城区开展了“车让人 人守规”等文明交通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全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同步在本辖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不断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进一步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志愿服务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