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城固县举行2021年“国际志愿者日”暨新时代文明实践“美丽城固•你我同行”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 发布日期:2021-12-03 15:24
  • 来源:县文明实践中心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与时代同行,与文明相伴。在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各项工作在城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12月1日,城固县2021年“国际志愿者日”暨新时代文明实践“美丽城固•你我同行”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江滨公园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主任田海燕,县政府党组成员孙建出席活动,县委宣传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县委文明办、县水利局、县城市管理局、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城固分局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1638516081201079155Copy.jpg

1638516085414038372Copy.jpg

启动仪式上,青年志愿者和党员干部志愿者代表分别宣读了倡议书。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主任杨婧带领全体志愿者进行了集体宣誓。

1638516153070079985Copy.jpg

田海燕在致辞中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加强改进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志愿服务是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主要方式。她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各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要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发挥志愿者主力军的作用,用实际行动参与到全县生态文明和美丽家园建设中,争做城市文明的“践行者”和正能量“传播者”,共同浇灌出新时代文明实践硕果,为建设汉中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区,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1638516185057010099Copy.jpg

1638516188832043319Copy.jpg

1638516193198093073Copy.jpg

启动仪式后,志愿者们手持垃圾袋、火钳等捡拾工具,沿着汉江河岸将河滩岸边和绿化带的垃圾进行了清理。对过往群众不文明的行为进行劝导,以实际行动传播文明新风,将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和环境保护知识传递到群众身边。本次活动,县上共有13支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队,公安、税务、消防、社区等不同行业的志愿者代表400余人参加。同时,博望街道办、莲花街道办、柳林镇、沙河营镇、上元观镇、董家营镇、三合镇、桔园镇、原公镇、小河镇、双溪镇等11个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同步在本辖区开展河道巡查、河岸内外杂物清理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宣传等系列志愿服务工作,不断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增强活动的实效性,进一步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志愿服务浓厚氛围。下一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依托云平台以“群众点单、中心派单、所站接单”形式,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美丽城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