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我县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声声入耳”宣讲项目启动仪式暨首次展示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6-15 09:07
  • 来源:县文明实践中心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6月13日,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声声入耳”宣讲项目启动仪式暨首次展示活动在民乐家苑广场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主任田海燕致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靳侠、县政府副县长孙建、县政府副县长、莲花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小华、县政协副主席胡宏纪出席活动。

1655254910108024751Copy.png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向17个镇(街道)赠送了《城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系列读本》,并为15名“声声入耳”理论宣讲志愿者颁发了聘书、赠送了宣讲音响。

1655254962676082477Copy.png

活动中,微宣讲《从“凿空”之壮举到“丝路精神”之弘扬》讲述了从2000多年前张骞的“凿空”壮举到今天“一带一路”带来的新使命新变化,彰显了中国共产党胸怀天下的责任与担当。《喜迎二十大  我心永向党》生动讴歌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抒发了社会各界热切期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立足各自岗位努力工作的崭新精神面貌。《我的家乡》用生动形象的语言描述了城固日新月异的变化和美好发展的未来,表达了对家乡的无限热爱之情。

1655255023550017455Copy.jpg

1655255028950075877Copy.jpg

文艺节目歌伴舞《爱上城固》、古筝表演《幸福中国一起走》、戏曲联唱《红灯记》为大家送去了文化大餐,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活动最后还现场播放了《消防应急知识》和公益电影。

1655255083525081462Copy.png

1655255126971086709Copy.png

田海燕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活动既是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动理论宣讲与文化惠民有机融合的新探索,也是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涵养社会文明风尚的新举措。各镇(街道)、各成员单位、各志愿服务组织要精心开展好“声声入耳”宣讲项目,让启迪心智的金句、直抵人心的暖语、感人肺腑的故事口口相传、成为共识,引导广大群众在身体力行中坚定信仰、提升素养,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走深走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更有内涵,为谱写城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强大力量。

据悉,新时代文明实践“声声入耳”宣讲项目是我县今年的一项创新之举,旨在通过整合理论宣讲志愿者、文艺志愿者力量把党的好声音、党的好政策源源不断传播到千家万户,送到广大群众的心坎上。“声声入耳”宣讲项目还将陆续深入各镇(街道)、社区村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