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固县教体系统开展 “消费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 发布日期:2020-09-29 11:39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进入9月以来,以农业为主的城固县迎来了农产品大丰收,但受疫情影响,部分农产品销路不畅。县教体局积极发挥帮扶单位职责和优势,于9月24日发动全县教体系统教育服务志愿者前往刘家营扶贫点采购扶贫农产品,切实开展“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响应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号召,建立“以买代帮,以购代捐”的帮扶理念,营造人人参与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image001.jpg

                                               

活动现场,来自17个乡镇的贫困群众带来了自己种植、养殖或加工的蜂蜜、花生、香菇、木耳、柑桔、葡萄等丰富多彩的农副产品。教体系统教育志愿者自掏腰包,纷纷参与到农副产品“消费扶贫”的热潮之中。大家在各摊位前来往穿梭,精心挑选,积极选购,个个满载而归。

image002.jpg

据悉,开展消费扶贫旨在拓宽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渠道,促进贫困人口增收致富,吹响“消费扶贫集结号”,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在今天的“促消费、助脱贫、献爱心”活动中,教体系统教育志愿者现场购买了3000多元农产品,同时与部分村扶贫基地建立了推销联系方式。(文/图  王杰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