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拾金不昧活雷锋,师德楷模好校长

  • 发布日期:2022-03-01 09:59
  • 来源:张志奎、姚仕杰
  • 字体大小:
  • 打印:

拾金不昧活雷锋,师德楷模好校长

——城固县董家营中心校开展“拾金不昧 师德楷模”德育教育活动

2月22日,汉中华燕小学陈老师携同事和家人来到城固县徐家堡初级中学,送来了感谢信和锦旗。锦旗上书“拾金不昧,师德楷模”。这面锦旗是陈老师及家人送给学校和姚仕杰校长的。

1.jpg

在简短热烈的集会上,陈女士宣读了感谢信,学校介绍了姚仕杰校长的先进事迹,学生代表做了表态发言,要向姚仕杰校长学习,掀起学习雷锋高潮。全校师生认真聆听了姚仕杰老师的先进事迹。

2.jpg

据悉,2月13日,陈女士年迈的父母把装有价值56327元的黄金首饰、玉镯、银器及若干现金、手机的包装进编织袋子中,混在食品、蔬菜中打算骑上摩托带到汉中交给陈女士。不慎丢失在了水河大桥上,被路过此处的姚仕杰校长捡到。发现包内的两条金项链、一个玉镯、一尊银佛、镶钻戒指等贵重物品时,姚校长首先想到的是如何找到失主。随后在老年手机里找到了陈女士的电话并打了过去,告知自己拾到了这些物品。在核实确实是陈女士所丢失的后,主动加了陈女士的微信,向其发送了地址定位。

DSC03843.jpg

随后陈女士会同父母和家人,依照微信定位地址找到了姚仕杰校长。陈女士和家人真不敢相信价值数万的真金白银真的能失而复得、物归原主。陈女士和家人当即拿出现金要道谢,姚仕杰校长表示这是所有公民都会这样做的,坚决拒绝了陈女士家人的盛情。在这样的情况下,陈女士家人联系到了姚仕杰所在的单位——城固县徐家堡初级中学,给学校和其个人送来了感谢信、锦旗。 DSC03841.jpg

陈女士把父母诚挚的话语带到了会场:“谢谢姚老师,是你挽回了我们老两口幸福的晚年生活。”陈女士在感谢信中也称赞姚校长是:“人中标杆、师德楷模。”还评价说:“别人丢失的是真金白银,你拾起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送还的是一颗至纯至善的仁心。”在场的同学们深受感动,深刻的接受了一场生动的德育教育活动。(文/图 张志奎、姚仕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