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家校同心 共育未来——龙头中心校召开秋季家长会

  • 发布日期:2021-12-01 17:51
  • 来源:县教体局
  •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了加强家校沟通,将“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落到实处,共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龙头中心校在11月26日下午召开了以“家校同心 共育未来”为主题的家长会。

2点30分,根据防疫要求,家长佩戴口罩在校门口测量体温后有序进入校园,到达自家孩子所在的班级教室。

1638352098870003208Copy.jpg

本次家长会以班级为单位召开。各班都非常重视此次家长会,提前做了精心的筹备——书写“欢迎家长”的标语,办好文化墙,营造温馨的氛围迎接家长们的到来。1638352199582002189Copy.jpgimage005.jpg

家长会上,各班班主任先解读了自秋季学期以来国家推行的“双减”和“五项管理”政策,介绍了半学期来学校围绕“双减”开展的延时服务和“五项管理”执行情况,消除家长的误解和焦虑,争取家长配合学校共同教育孩子。接着,班主任结合期中考试成绩,就班级管理、班级教育教学的各项活动,学生在校的表现等方面跟家长们进行分享,同时倡导家长要理性看待孩子文化课成绩,较多地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及生命安全,呼吁家长多陪伴孩子,让孩子感受到关爱,言行上给孩子起到引领示范作用。随后,家长代表发言,谈了在“双减”延时服务后孩子身上发生的变化和自己的心得感受,表示今后一定会配合学校做好孩子的教育工作。最后,任课教师结合各自的学科特点与家长们一一交流,探讨孩子的学习方法和教育方法、方式。                                                        

  此次家长会,拉近了家校距离,加深了家长对“双减”“五项管理”“延时服务”等政策和做法的了解。今后家校必将联动形成“减负”合力,让“减负提质”落到实处,从而助力孩子快乐成长,健康成长,筑就孩子幸福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