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县上召开科技创新大会

  • 发布日期:2020-03-05 18:21
  • 来源: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8月10日,城固县召开科技创新大会,传达中省市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科技创新工作。县委书记陈心亮,县委副书记、县长胡新利,县政协主席肖万朋,县委副书记牟小军,县委常委杨波、丁文胜、王志伟、李波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125.jpg

 会上,周丽华总结了全县近年来科技创新工作,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科技创新工作,牟小军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意见》、《城固县专利奖励办法》和《城固县促进产学研合作办法》)。大会命名了科技进步先进镇(办)、对科技创新先进集体、优秀科技带头人和优秀科技成果进行了表彰奖励,兑现了2016年新认定省级高新技术企业补助,为汉中市硅石产业研发中心和植物提取产业研发中心进行了授牌,部分获奖单位代表做了交流发言。

126.jpg

陈心亮就扎实做好全县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科技创新的重大意义。科技创新是抢占先机的制胜法宝,是转型升级的根本选择,是追赶超越的强大引擎。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推进科技创新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站位,始终把科技创新摆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聚力创新、补短扬优,努力为加速追赶超越、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强大动力支撑。二要突出重点,以创新加速县域发展跨越赶超。要聚焦产业升级,强化创新驱动,突出关键环节,夯实创新支撑,培育创新主体,健全创新体系,坚持人才优先,壮大创新队伍。以创建省级创新型试点县为载体,坚持科技创新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发展重大需求的导向,着力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创新上实现突破,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提档增效。三要强化保障,着力营造推进创新的浓厚氛围。科技创新工作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工程,需要凝聚各方力量、汇聚各方资源,为创新创造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投入保障、机制保障和环境保障。

陈心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更加紧密的团结起来,担当实干、砥砺奋进,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开创全县科技进步与创新发展的新局面,为建设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六个城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新利主持会议,要求各级迅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力做好科技创新工作,始终保持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定力,突出工作重点,加快提升城固科技创新的整体水平,加速成果转化,不断强化推进追赶超越的科技支撑,协调联动发力,奋力实现全省创新型试点县建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