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城固县启动第三十一届“科技之春”宣传月 集中示范活动

  • 发布日期:2023-03-23 11:41
  • 来源:县科协
  • 字体大小:
  • 打印:

经过精心筹备,3月14日上午,城固县第三十一届“科技之春”宣传月集中示范活动在县城民乐家苑广场隆重启动。汉中市科协副主席魏丽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靳侠,县政府副县长王艳云,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刘小华,县政协副主席孙洪涛等市县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314172529.jpg

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刘小华同志热情洋溢致辞,副县长王艳云在讲话中着重强调了做好新形势下科普工作的重要意义,对2022年全县科普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并从围绕主题、精心组织,广泛参与、提升素能,丰富载体、注重实效三个方面对开展好本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汉中市科协副主席魏丽霞宣布“科技之春”宣传月集中示范活动启动。现场还对评选出的2022年度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314172602.jpg

活动现场,全县25个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结合各自行业特点,突出科普主题元素,采用摆放展版、发放资料、面对面宣传、现场演练、提供咨询服务等方式,向群众进行种植养殖、食品安全、法律服务、防灾减灾、消防常识、卫生保健、野生动植物保护、优生优育等科学知识宣传普及,努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科技科普需求,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县消防大队组织开展了消防逃生演练,以五人一组分批次进到消防逃生屋,模拟在密闭、浓烟状态下如何快速找到安全出口进行逃生,在真实体验中增强了大家逃生技能。汉中人工智能创客教育中心、雄孩子机器人学校开展了编程机器人、组装的科技产品演示体验等活动,县医院医护专家细心地为现场群众免费测血糖、量血压,接受健康咨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地向患者讲解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事项,为他们提供切实可行的健康治疗方案,并免费发放健康指导宣传资料,受到群众欢迎。据统计,现场共为群众测体重300多人,量血压280多人,测血糖 320多人。免费赠发各类科普书籍1600余本,展出宣传展板130余块,发放科普挂图500多张,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400份,接受咨询600余人(次),受益群众近3000人。

微信图片_20230314172643.jpg

    据悉,城固县科协精心策划在“科技之春”宣传月期间开展7场重点示范活动,涵盖科普知识集中宣传、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科普知识进社区、科普知识进企业、科普赶大集、科技赋能乡村振兴、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等内容,通过开展科技培训、科技咨询、科学实践、科普讲座、主场宣传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科普活动,进一步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在全社会形成崇尚科学、鼓励创新的良好氛围,为建设汉中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区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  

微信图片_202303141726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