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积极开展果业培训 助力“庭院经济”发展

  • 发布日期:2023-03-23 11:21
  • 来源:县科协
  • 字体大小:
  • 打印:

城固县双溪镇水磨村位于城固县北部山区,距县城40公里,山大沟深,田稀地少。近年来该村不断挖掘资源优势,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径,因地制宜发展兰花和果业生产,目前种植猕猴桃、大樱桃、桃、李等果树100余亩。但由于缺乏管理技术,树形杂乱,枝条细弱,产量较低。

239BD8E426F8489441A37FE3F869943D.jpg

根据科普点餐活动安排,3月21日,城固县科协组织果业站高级农艺师王博、农艺师郑其峰到村开展了“发展庭院经济暨果树实用技术培训”,并发放了果树栽培实用管理技术资料。培训现场气氛热烈,该村50余名农户参加培训。

E976F83EB2BB38762005D584FAEDD1E9.jpg

培训紧扣中央一号文件精神,针对当地生产实际,围绕果树春季管理,主要通过室内理论教学和田间地头现场指导形式进行。首先讲解了什么是“庭院经济”、庭院经济的优缺点等;其次详细讲解了发展果业要选择适合当地发展的果树品种、规范种植、土肥水管理、科学修剪、花果管理、合理负载、适时采收等关键技术。会后立即对桃树和猕猴桃树的管理进行了现场指导教学,现场指导培训当前果树施肥、嫁接、病虫害识别与防治等技术。

334B383C818B97FAC0629BA602B0DFB1.jpg

本次培训围绕学雷锋、助春耕科技志愿服务主题,通过传授现代果业管理技术,并带着农户看,指导农户干,鼓励引导群众充分利用房屋周围“巴掌地”,释放乡村振兴“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