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城固县委党校微党课开讲啦!

  • 发布日期:2022-06-07 16:53
  • 来源:县委党校
  • 字体大小:
  • 打印:

6月1日下午,城固县委党校微党课试讲活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会议室成功举行,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等相关部门领导和县委党校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

 

县委党校相关领导对微党课的创作背景、打造过程、课程内容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宣讲团成员姚惠玲、张瑞、冯静、魏瑞通过微党课分享、诵读家书等形式,进行了课程展示,课程以独特的视角、朴实而生动的语言、感人至深的故事情节,与大家一起重温党的历史,并在课程展示完毕后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试讲结束后,各部门参与领导对微党课进行了点评,大家纷纷表示,县委党校此次打造的微党课能把党的理论知识融入到小故事中,以小见大,以情感人,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形式新颖、内容创新,能与学员产生情感共鸣,是一堂精彩纷呈、生动感人、学有所思的党史教育课,并从题材内容、视频完善、教学互动、课程讲授的熟练度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喜迎党的二十大,城固县委党校特成立“汉水悠悠家国情”宣讲团,邀请延安干部培训学院专家团队对课程开发设计、资料搜集、讲稿撰写、视频制作、课程展示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的指导。在深挖我县红色资源的基础上,以家国情怀为主题,以“讲授+短片”的形式,历时半年,打造了《从凿空之壮举到丝路精神之弘扬》《迎接毛泽东和中央红军到陕北的“第一人”》《迟到21年的家书》《危急关头的一次英勇斗争》《一位农村妇女的逐梦之路》《我的家乡》6节微党课,时长1小时,通过丰富多样、新颖的宣讲形式和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从党史学习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为建设汉中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城固县委党校将吸纳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继续对课程内容、视频制作、讲授技巧等方面进行打磨,力争使课程更精彩、更细致、更感人,并开展“微党课百场讲座”活动,切实激励全县广大干群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内化忠诚于心,强化逐梦之力,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