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县委党校组织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平台工作培训暨宣讲员表彰大会

  • 发布日期:2022-07-22 17:24
  • 来源:县委党校
  • 字体大小:
  • 打印:

近日,城固县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平台工作培训暨宣讲员表彰大会在中共城固县委党校组织召开,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乡村振兴局、县教体局等部门单位以及17个镇(街道)党(工)委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分管领导、宣讲骨干代表和受表彰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县委党校校务委员杨婧同志主持会议,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熊志银同志、城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张武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点赞!优秀宣讲员


会上,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汉水悠悠家国情”主题微党课专题辅导,通报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平台2022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如何更好推进平台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城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张武同志从把准定位、深刻认识理论宣讲的首要位置,选好内容、用好用活理论宣讲的有效平台,灵活方法、不断激发理论宣讲的互动热情三方面作了指导讲话,并宣读了《关于表彰城固县2021-2022年度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平台“优秀宣讲员”的决定》,22名“优秀宣讲员”走上领奖台接受荣誉。2名受表彰宣讲代表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会议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平台在推动政策方针宣讲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要持续完善平台建设,着力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要持续壮大理论宣讲队伍,各镇(街道)党(工)委、各部门单位至少组建一支志愿服务队伍专门负责理论宣讲,并及时吸纳党性修养强、理论水平高、宣讲本领硬的人员进入宣讲队伍;二要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理论宣讲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丰富多样、特色新颖的现场教学和课堂讲授,潜移默化地推动城固张骞文化、红色旅游文化、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出去”,打出一张靓丽的“城固名片”;三要持续加强动态交流,各文明实践所、实践站要加强沟通交流,整合资源,上下联动,共同推动理论宣讲深入人心、遍地开花。

熊志银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探索创新,丰富宣讲内容形式。不断在宣讲领域、宣讲方向、宣讲内容、宣讲技巧等方面下功夫,讲好党史故事,输送政策理论,传递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关怀,引导群众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建强队伍,提高宣讲能力水平,为理论宣讲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人才支撑;三是要务求实效,推动平台高效运行。各镇(街道)党(工)委和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理论宣讲工作,强化沟通交流,探索运用“互联网+宣讲”工作新模式,开辟线上宣讲新阵地,实现线下“大讲堂”与线上“微课程”的有机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