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县委党校7月份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情况

  • 发布日期:2022-07-30 18:09
  • 来源:县委党校
  • 字体大小:
  • 打印:

7月,县委党校立足职能优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平台开展了系列文明实践活动。

送温暖,话初心,凝聚党心显真情。值中国共产党101周年诞辰到来之际,为弘扬和传承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与作风,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党校开展了走访慰问退休老干部、老党员活动,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与他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生活居住现状、子女成家就业情况等,叮嘱他们多注意身体,让他们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同时为在党50年老党员颁发纪念奖章,感谢他们为组织为人民作出的贡献。老党员是百年党史的见证者,是初心使命的实践者,与人民群众血脉相连,他们身上有着值得深入挖掘的独特历史价值和时代价值,我们要从老党员们身上汲取如何与人民群众始终保持血肉联系的宝贵经验,学习如何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亲身经历,不懈努力,永远奋斗,在汉中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共合作,促发展,党团共建谱新篇。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联系青年和党的桥梁,为切实发挥广大青年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生力军作用,县委党校党支部创新“带”机制,主动邀请城固二中共青团开展“百年青春路,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为青年团员上党课、互动问答、重温入团誓词等形式,以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引导青年学生增强爱国理想信念,紧跟党的步伐,把爱国主义和党的领导有机结合,切实把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落到实处,增强“带”实效。

 

表先进,树典型,凝心聚力再前行。719日,县委党校组织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平台工作培训暨宣讲员表彰大会,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乡村振兴局、县教体局等部门单位以及17个镇(街道)党(工)委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分管领导、宣讲骨干代表和受表彰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县委党校校务委员杨婧同志主持会议,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熊志银同志、城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张武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汉水悠悠家国情”主题微党课专题辅导,通报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平台2022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如何更好推进平台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全县22名“优秀宣讲员”走上讲台接受荣誉,2名受表彰宣讲代表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理论宣讲工作既服务了大局,也展示了所在镇办(街道)、部门单位形象宣讲员要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在懂理论、懂群众、会宣讲上下真功夫、硬功夫做到懂理论,掌握“看家本领”;懂群众,做到“有的放矢”会宣讲,力求“润物无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