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经办中心:开展“说事大院”话居保志愿服务活动

  • 发布日期:2023-05-12 15:14
  • 来源:县文明实践中心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5月11日,城固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经办中心、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到老庄镇杨家坡村开展“说事大院”话居保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图片

活动中,县居保中心工作人员紧密围绕群众关注度较高的基本养老保险分类、参保条件、缴费标准、缴费渠道、特殊人员代缴、参保关系转移接续、参保人员待遇领取等方面内容为杨家坡村200余名村民现场解读社保政策,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图片

宣讲结束后为村民们发放了政策宣传手提袋、抽纸等物品,同时引导群众畅所欲言,现场“一对一”解疑答惑。针对个别群众反映自己因参保信息有误无法缴纳养老保险保险费的问题,工作人员通过手机APP当场查询办理,协助群众成功缴费。

此次活动以“说事大院”为载体,把“文件话”译成“大白话”,拓宽了理论政策传播渠道,实现了政策宣传“为民服务零距离,与民沟通心贴心”的工作目标。下一步,将扎实开展政策宣讲“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活动,让群众“零距离”了解社保政策,确保社保政策落地生根、惠及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