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县委党校2月份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情况

  • 发布日期:2022-04-26 11:42
  • 来源:县委党校
  • 字体大小:
  • 打印:

新年承载新使命,新年开启新征程。2022年2月,县委党校持续发力、积极作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平台推动开展了一系列文明实践活动,创建巩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成果。

壮大志愿服务队伍,扩充理论宣讲力量。为进一步扎实有效开展理论宣讲平台工作,扩大理论宣讲覆盖范围,叫响“理论宣讲惠万民”品牌,推动理论宣讲深入人心,县委党校不断吸纳理论宣讲骨干,招募县级层面行业干部、镇级层面有一定理论水平的干部、村级层面有经验的老干部、老教师、老党员、带头致富人、新乡贤等志愿者加入理论宣讲队伍,为2022年理论宣讲工作有效开展打下了坚实的组织基础。截至目前,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伍线上注册成员已达111人。

立足主责提升本领,强化主业实现创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进一步充分发挥理论宣讲平台教育培训主阵地、思想建设大熔炉作用,不断提高全体理论宣讲志愿者讲教能力与科研水平,志愿服务团队自觉服从学校安排,分组协作、共商共建,围绕城固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城固本土红色资源、张骞出使西域、新时代奋斗者等专题开展了一系列实践调研活动,积累了丰富的理论素材,力图在2022年打造形成一批全新的现场教学课程,并以微党课的形式加以展现,从而实现理论宣讲内容与形式上的创新,增强理论宣讲的吸引力。

积极发挥牵头作用,评选推荐骨干力量。接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关于评选新时代文明实践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的通知后,县委党校充分发挥理论宣讲平台的牵头作用,及时与8个配合部门单位和17个镇办取得联系,择优征集评选优秀理论宣讲志愿者、优秀理论宣讲志愿服务组织、优秀理论宣讲项目,并以理论宣讲平台名义进行推荐,既增强了同各配合部门单位、各镇办之间的合作交流,又进一步激发了理论宣讲系统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