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县委党校6月份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情况

  • 发布日期:2022-06-22 17:33
  • 来源:县委党校
  • 字体大小:
  • 打印:

6月以来,县委党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平台,持续开展了一系列文明实践活动。

抓主业、强宣讲,激发奋进拼搏力量。6月,县委党校以“汉水悠悠家国情”为主题的微党课完成打造,并成功向外推出,进入广大干群视野。课程由《从“凿空”之壮举到“丝路精神”之弘扬》《迎接毛泽东和中央红军到陕北的“第一人”》《迟到21年的家书》《危急关头的一次英勇斗争》《一位农村妇女的逐梦之路》《我的家乡》6门微党课组成,由我校4名理论宣讲志愿者主讲,课程推出以来,宣讲团严格按照“七进”要求,已先后到中共汉中市委党校、县林业局、乡村振兴局、财政局、城固职业教育中心、城固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二里镇、胜利社区等部门单位和镇办开展宣讲,并积极参与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声声入耳”宣讲项目。听课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城固县委党校打造的微党课能把党的创新理论融入到一个个生动故事中,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能与学员产生情感共鸣,是一堂精彩纷呈、生动感人、催人奋进的党性教育课。截至目前,城固县委党校宣讲团已共计宣讲15场次,覆盖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约1500余人次。

 

  

 

抓主题、强导向,持续推动入户走访。6月以来,县委党校严格按照市县要求,组织全体教职工深入二里社区、博雅社区利民小区扎实开展“进、知、解”走访活动,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悉心倾听民意诉求,了解群众生活困苦,建立完善走访台账。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采取有效措施,能够立即协调解决的,现场进行销号清零,暂时难以解决的,耐心做好解释说明,并利用“进、知、解”常态化平台扎实做好走访登记,及时制定整改措施、落实帮扶责任,切实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截至目前,县委党校走访完成率已达50%。   

 

 

抓责任、强担当,促进文明城市创建。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志愿服务团队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响应县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求,定期清理街道杂物、清扫面源垃圾、清除野广告,以实际行动保护美丽家园,提升人居环境,营造人人讲卫生、处处见文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