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汉中“奶奶级”艺术团表演获全国金奖!

  • 发布日期:2020-03-09 18:36
  • 来源: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近日,汉中“汉莲静开”艺术团,平均年龄超过60岁的22位老人,应邀参加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首届全国民间文艺展演走进厦门展演赛,并以出色的走秀表演和《我的家乡汉中美》精美背景展示,斩获团体金奖。

据记者了解,参加这次邀请赛的有来自全国的80多个队伍,参赛队员1500多人。在激烈的角逐竞争中,“汉莲静美”舞队在队长胡静老师的带领下,组成22人的参赛队伍,自筹资金去参赛,用一首《我的家乡汉中美》(汉中本土作词家潘小春作词,作曲家王安国作曲)作为背景音乐,真情演绎,力压群雄,终获团体金奖殊荣。参赛创意走秀《我的家乡汉中美》表演中融入了汉服和石门十三品、汉中山水画等元素,舞台背景画面展示了汉中的著名旅游景点及风光。在表演的同时,把美丽的家乡汉中也推向厦门,推向全国。

胡静告诉记者,学习创意走秀的过程是辛苦的,带领这个团队更不容易,学员都是陕理工老年大学的学员,年龄偏大,在教学中队员们的领悟力也是参差不齐,但她却从没想过放弃。因为在全心全意走秀的时候,她能感受到这群老年人对生活的热爱,不管天晴下雨,尤其是汉中最近急剧降温的天气,队员们依旧热情高涨,坚持训练。而经过了不到一个月的刻苦训练,她们终于梦想成真,真正的站在了梦想的舞台上。(记者 赵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