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城固县电力局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英雄精神”清明祭扫活动

  • 发布日期:2020-03-09 18:08
  • 来源: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又逢清明柳絮飞,缅怀先烈正当时。4月3日,城固县电力局43名党员赴川陕革命根据地南郑烈士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英雄精神”清明祭扫活动。

前往川陕革命根据地南郑烈士纪念馆的行车途中,首先由复转军人崔蕊给我们讲述了“永远的81192,永恒的中国精神”王伟烈士的事迹,让全体党员重温了历史,铭记住18年前的2001年4月1日烈士的牺牲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盛世和强大。随后,办公室杨谨宜给党员们分享了陈然烈士的《我的自白书》,陈然被捕以后,受尽酷刑,在监狱里始终不能忘怀的是党的事业,是中国人民抗日救国的胜利。

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 争做先锋党员” 清明祭扫活动,向烈士们敬献花蓝和花束、默哀1分钟、在烈士纪念碑和党旗下全体党员庄重的宣誓。活动中,所有党员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祭奠英雄,怀念英雄,英雄们的光辉事迹将永远铭记在全体党员心中。在党支部书记杨小萍的带领下,面对党旗,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举起右拳,声音铿锵有力,再次向党和人民作出庄严的承诺。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详细的解说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四个展厅的内容。通过大量的珍贵历史照片、文献史料,仿佛穿越了时光隧道,去体验那一段腥风血雨,战火纷飞的年代,铭记无数英烈无私奉献,甘愿牺牲的崇高精神和英雄事迹。

QQ图片20190404084521.jpg

本次清明祭扫活动,城固县电力局依托清明传统节日,将党员党性教育和“我们的节日”紧密结合,教育和激励党员干部要时刻明白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要铭记革命烈士为党、为人民、为国家建立的卓著功勋,铭记他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民族精神,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做好本职工作,加速推进公司一流配电网企业建设。(通讯员 魏敏 杨谨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