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城固县举行革命烈士公祭活动

  • 发布日期:2020-03-10 15:18
  • 来源:城固文明网
  • 字体大小:
  • 打印: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烈士纪念日之际,我县各界代表在县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公祭活动,纪念为中国革命和建设英勇献身的城固籍烈士,缅怀革命先烈彪炳史册的历史功绩,弘扬先烈永垂不朽的革命精神。
    刘双耀、陈心亮、孟晓东、黎建军、舒拓、孟乔凌等县级领导出席公祭活动。县委、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以及公安干警、武警中队、小学生等各界代表排着整齐的队伍面向烈士墓肃立。


    陈心亮主持并宣布公祭活动开始,全体人员共同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全体肃立向为中国革命和建设英勇献身的城固籍烈士默哀一分钟。30名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鲜艳的红领巾、激昂的歌声、朝气蓬勃的面庞展示着革命星火代代相传的决心。随着深情的《献花曲》响起,8名武警礼兵手抬4个花篮缓步走向烈士墓,将花篮整齐地摆放在烈士墓前,刘双耀、陈心亮等领导缓步走上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挽联,最后全体人员向烈士行三鞠躬礼。整个活动过程庄严肃穆、隆重节俭。


    刘双耀在祭文中回顾了城固籍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和勃勃英姿,他指出,我县共有473名烈士,他们用宝贵的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和平与富强。今天我们在这里纪念缅怀他们就是要始终铭记革命历史,学习他们执着追求、至死不渝的崇高品德和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无限热爱的高尚情**,进一步坚定信念、坚守理想,牢记宗旨、服务人民;学习他们不惧艰难、英勇无畏的奋斗精神和勇于献身、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进一步克难攻坚、锐意进取,爱岗敬业、推动发展,始终继承革命意志,秉承先烈精神,汲取力量,奋发图强,全力以赴加快“创业腾飞”、建设“六个城固”步伐,以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绩告慰先烈英灵,完成先烈遗愿。

    随后参加公祭活动的领导和各界代表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烈士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