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文明实践风采展】桔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十月份工作开展情况

  • 发布日期:2020-11-17 08:37
  • 来源:县文明中心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一、金秋十月硕果累、志愿服务暖人心

金秋十月,2020陕西·汉中(城固)柑桔旅游文化月暨汉中市第三届“农民丰收节”开幕式在城固县桔园景区拉开帷幕。节日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桔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响应号召,为服务好柑桔旅游文化月活动和消费扶贫大卖场活动,积极组织动员了3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到柑桔旅游文化月志愿服务当中。

特意为开幕式组织到位桔园青年志愿者们早早到达现场。志愿者们根据前期的岗前培训各尽其责,围绕桔园景点引导、节日活动讲解、消费扶贫物资搬运等内容,主动为外来游客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志愿者们积极维持会场秩序,倡导文明出游,助力消费扶贫,为开幕式的顺利进行贡献了青春力量。志愿者们继承和发扬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和务实作风,在志愿活动中进一步提升城固的旅游形象,优化游客的出行体验,得到了游客和工作人员的一致认可。   

                  

二、持续发力,稳步推进人口普查工作

今年是我国第七次进行全国人口普查的重要时间节点,桔园作为人口大镇,在此项工作安排部署期间,就结合新时代文明志愿活动一同开展,通过对村(社区)专业普查员和志愿者多次宣传培训、系统教学等方式,大力动员镇村干部和志愿者走访入户进行人普工作宣传,并灵活运用村民微信群、标语横幅、电子显示屏等线上手段营造人人知晓七人普、人人参与七人普的良好工作氛围。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