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风采展】老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十月份工作开展情况

  • 发布日期:2020-11-18 08:44
  • 来源:县文明中心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一、为了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动员和引导更多的群众和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平安建设中来,联合镇司法所、派出所,组织广大志愿者开展“平安建设手拉手,和谐生活心连心”平安宣传进万家主题志愿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参与群众发放《民法典》、《实用法律知识》等宣传册1000余份,宣传品500余份,展出扫黑除恶、远离毒品、反邪教、反诈骗等内容宣传展板20余面,教育引导群众提高保护自己利益的意识,使平安建设更加深入人心。

1605659994121018162Copy.png

二、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尊老敬老文明和谐氛围,老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老庄镇广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南通人在旅途”俱乐部、县中心敬老院、县东环路社区慈善老年大学在老庄镇敬老院开展“爱满重阳节·情暖老人心”文明实践志愿活动。活动现场,“南通人在旅途”俱乐部为敬老院的老人送去保暖衣物150套,价值20000元;慰问广杨村留守老人10户,送去米、面、奶等生活物资,价值1800元。志愿者们对老人们嘘寒问暖,了解老人们的身体健康、饮食起居等情况,叮嘱老人们注意保暖,作好冬季防寒防疫。

活动中,县东环路社区慈善老年大学为老人们送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现场志愿者们齐心协作,为老人们准备了丰盛的重阳家宴,油焖大虾、糖醋鱼、豆腐卷蔬……”十几道凝聚着广大志愿者爱心的家常菜摆上桌,老人们围坐在圆桌旁,边欣赏精彩节目边品尝美食,将现场志愿活动气氛推向高潮,也让老人们深深感受到家人的温暖情怀。

1605660047433068487Copy.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