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文明实践风采展】文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十月份工作开展情况

  • 发布日期:2020-11-18 09:08
  • 来源:县文明中心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文川镇把每月第二周的星期二定为“环境整治日”,以“美丽乡村·文明家园”为切入点,通过号召广大志愿者和群众自发清扫房前屋后、道路垃圾、生活污水治理等,彻底改变了环境面貌,截止10月底共整治34次,出动劳力340人次。

二、借助2020年“城固柑橘旅游文化月第三届农民丰收节”文川分会场暨“消费扶贫农特产品推介会”活动,扎实做好志愿服务保障工作,文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队、共青团志愿队联合设置了2个志愿服务点(文川镇移民小区东出口、文川镇移民小区民乐广场),为广大游客提供热情、周到的导游服务,有力提升了文川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1605661126991033286Copy.png

三、组织文川镇第二届广场舞大赛。由中共文川镇委员会、文川镇人民政府主办,文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结合欢庆“我们的节日”中秋节、国庆节,文川镇7个村(社区)代表队进行了广场舞比赛,进一步唱响文川镇“相约魅力文川 共享丰收喜悦”这张名片。

1605661071719006167Copy.png

四、10月26日下午,由县委政法委、县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不忘初心铸平安、牢记使命勇担当”平安建设进万家文艺巡演在文川镇移民新区民乐广场举行。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领导及文川镇领导班子成员和数百名群众一同观看了演出。文艺演出内容有诗歌朗诵《政法之光》、小品《幸福民警于三快》、群口快板《扫黑除恶凯歌旋》等。整个演出通过歌舞、快板、小品、诗朗诵、情景剧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把现场的观众带入平安文化共建共享的氛围中,促进平安建设深入人心。志愿者免费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解答群众法律疑惑,以此提高文川辖区群众知法学法用法水平。

五、10月23日下午,结合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文川镇党委、政府,文明实践所走进文川镇敬老院,开展了重阳节慰问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同时,组织志愿者对老人居住场所进行了打扫,帮助老人整理了床铺。

1605661485735010378Copy.png

六、1028日,城固县戏曲协会乡村文化惠民演出在文川镇移民新区民乐广场进行,精彩的、接地气的节目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1605661415274084538Copy.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