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文明实践风采展】三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十月份工作开展情况

  • 发布日期:2020-11-18 08:51
  • 来源:县文明中心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一、庆祝重阳佳节,温暖老人心田

10月25日,正值重阳佳节,三合镇余观村在乡村大舞台举办了一场“温情重阳,关爱老人”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活动,幸福工程2.0余观村妇女小组为全村老人们带来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让他们感受到浓浓节日气氛。幸福工程2.0余观村妇女小组的妇女骨干们,自己策划、自己演出、自己动手,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通过她们的努力和实际行动,让村里的所有老年人都能过一个快乐幸福、充满爱和温暖的重阳节。“今天很开心,余观村文艺演出活动让我们的节日变得有趣多了。村委会考虑的很周到,饭菜吃在嘴里,却暖在了我们心里”一位老人感动地说。这次重阳节文艺演出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也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感受到了晚年生活的幸福。

1605660597070099502Copy.png

二、打造美丽山水园林,共享舒适生活

三合乡贤志愿服务队向村内各年龄段人群征询意见,综合各方面需求后对村庄园林进行合理规划;分片区种植各种花卉,改造提升现有的花池、景观等设施,因地制宜进行绿化,定期对花池内花卉及植被进行修剪,对村庄内各类标志牌进行清理,以志愿服务带动全体村民养成良好环境卫生、生产生活习惯,共同建设山水园林秦家坝。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对于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的会议精神及决策部署,准确掌握我镇人口状况,全面查清人口数量、结构、分布等方面的最新情况。在三合镇党委政府的倾力部署下,各村人口普查志愿服务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为该镇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乡村振兴衔接,实现可持续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