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老庄镇返乡大学生志愿走上疫情防控一线

  • 发布日期:2020-03-06 08:42
  • 来源: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老庄镇一批返乡大学生自觉走出家门,主动联系村社区党支部,志愿加入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136.jpg

  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老庄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全力以赴、严防死守病毒传播渠道,有力阻断病毒疫情在辖区发生。返乡大学生们也没有宅在家里享受安逸的寒假生活,而是穿上红马甲、带上红袖标,走门入户派发防疫宣传单、监测点值守、村内巡逻、协助村社区干部摸排登记、教授群众正确佩戴口罩、洗手等防控知识,工作繁杂而忙碌,但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青春活跃的身影。

  丁扩,是丁家湾村一名返乡大学生,也是一名共青团员,现在就读于西北工业大学,自加入疫情防控一线以来,派发宣传单、协助村干部摸排登记,一天忙的马不停蹄。“面对疫情,镇村工作人员不辞辛苦,日夜奋战在防疫一线,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能在家门口为国家贡献一份力量,我觉得很充实,这个寒假一点也不无聊”。丁扩腼腆地说。

  在这特殊时期,作为返乡大学生的一员,他们放弃假期,选择逆行而上,走村入户接地气,身体力行传播正能量,用行动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