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志愿者
    26人

  • 总时长
    10056小时

  • 累计活动
    309次

中山街社区志愿者服务队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山街社区志愿者服务队

  活动内容:

     一、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开展“家庭美•阖家幸福晒出来”活动。通过上传照片、寄语、评论、朋友圈分享等方式,晒晒我的全家福、讲讲家庭故事、夸夸家庭成员、传传家风家训,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更加重视家庭建设,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二、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既‘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宣讲工作。

     三、开展道德模范评选活动。按照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乐于奉献,孝老爱亲等类型,做好文明家庭,文明户,身边好人的评选推荐,表彰工作。

    四、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开展志愿活动。

    1、社区利用宣传栏、LED屏幕等宣传“学雷锋”活动主题和相关活动事宜,在全社区范围内形成“学雷锋”氛围,使广大居民群众耳濡目染,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也使广大居民群众对雷锋精神内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2、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高新社区以雷锋精神为动力,积极组织开展慰问工作。在学雷锋活动期间,社区先后对困难户进行走访,为困难家庭送去了米、面、油生活用品。

     3、组织志愿者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组织志愿者开展“献爱心 情暖敬老院”打扫卫生活动,为了学习雷锋精神,弘扬尊老爱幼的美德,号召居民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活雷锋”活跃在社区每个角落,要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4、为了给居民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高新社区组织辖区的党员志愿者们进行了大面积的清理工作,开展清理辖区内乱堆乱放活动。

     5、开展移风易俗活动。组织开展文明祭祀教育引导活动,充分发动各类宣传传播途径,广而告之,营造一个平安、祥和、文明过节的氛围。

     围绕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条主线,突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两个重点,实现思想、道德、文化三个引领,以传播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传承文明、弘扬道德风尚,传授文化、提高技能素养为重点内容,开展高质量的文明实践活动,有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